今天是

今日河北阳光暂别雨雪上线 未来一周气温起伏大

2020-03-06 08:42: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河北全省暂别阳光,不少地方还会迎来一场雨雪天气。而预计本周末到下周初,河北冷空气活动频繁,雨雪和大风将会形成“夹击”之势。受此影响,未来一周各地气温会出现较大起伏,公众要随时关注天气信息,做好保暖。

昨天是惊蛰节气,阳光依然是河北的“座上客”。监测显示,昨天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超过了10℃,邯郸的个别县市接近14℃。北部也是暖意显现,午后的气温都在7℃上下。

今日河北阳光暂别雨雪上线 未来一周气温起伏大

今早,石家庄市区云量增多,蓝天“退场”。

今天随着冷空气的影响,河北暂时要和好天气说再见了。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转阴,其中中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坝上地区有小雪。

不过由于此次冷空气较弱,雨雪持续的时间比较短暂。明天全省雨雪过程结束,大部将恢复晴朗的天气。

气温方面,由于冷空气较弱,并不会给气温带来影响。今明两天,河北仍会以升温为主。中南部最高气温在15℃上下,北部也可以达到10℃左右。

不过从周日(8日)开始,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雨雪和大风又将在河北现身。预计周日白天,河北北部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下周一(9日),雨雪将会扩展至河北全省,中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有小雨。与此同时,在9日白天,河北北部还会有4-6级的西北风。

受雨雪和大风的双重影响,9-10日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各地最低气温持续下降4-7℃,局地下降7-9℃。

惊蛰期间,河北处于冬春交替的早春时节,冷空气依然活跃,气温起伏明显。气象专家提示,此时公众还是不要因为气温回升而过早的脱去冬装,要随时掌握气温变化,根据天气合理的增减衣服。同时,冷暖多变易引发感冒等呼吸疾病。儿童和有基础疾病的老人最近几天还是要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谨防感冒。(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