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滚动图片

今日河北石家庄等3地市最高达33℃ 宛如初夏 明日迎明显降温 局地降幅达21℃

【字体:   2018-04-02 09:58: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今天(2日)河北各地持续回暖,石家庄、衡水、邢台最高将达33℃,今天(2日)入夜后,河北大部分地区再次迎来大风天气,张家口优浮尘。明天(3日)冷空气来袭,局地降幅达21℃,部分地区还将迎来降水,请注意防范。

  今天(4月2日)河北各地晴天为主,08时大部分地区较昨天同时刻相比略有回升,升幅在1~5℃之间,8点省会石家庄就达到了24.4℃。

新闻稿件图片尺寸.jpg

  4月2日早晨石家庄上空艳阳高照(韩力肖/摄)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受从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2日)入夜以后,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有偏北风4-6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张家口局地有浮尘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日05时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各地晴天为主,在阳光的卖力工作下,除了秦皇岛20℃外,其他地区最高在27~33℃之间,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均在30℃之上,有望迎来今年30℃以上范围最大的一天。

  明天(3日)白天到夜间,受冷空气的影响,河北各地云量增多,天气转阴,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各地的气温也是明显下降,最低下降4~7℃之间,最高下降10~21℃之间!

  4日,河北各地阴,其中西北部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各地气温继续下降,张家口、承德最低再次降至零下,在-1~-2℃,其他地区在1~5℃之间,最高张家口5℃,其他地区10~13℃。

  空气质量方面: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2日白天气象扩散条件较不利,污染物累积,中部区域将会出现中度-重度污染,南部地区中度污染。2日夜间到3日受东北冷空气影响,风力增大,将北部沙尘向南输送,易出现以PM10为首要污染物的污染天气。受偏北转偏东风影响,4日河北省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

  近日,河北各地天气多变,今天大部分地区最高在30℃之上,请注意及时的变化着装,谨慎春捂,避免上火,空气湿度小,户外游玩注意野外用火安全,避免火灾发生。另外,春季天气娃娃脸,说变就变。3日各地迎来明显降温天气,请注意做好保暖工作。(文/徐晓磊)

文章二维码.jpg


编辑: 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