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滚动图片

河北唐山昨日现特大暴雨,今日石家庄、唐山等8地市局地仍有大到暴雨!

【字体:   2017-07-19 10:22: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昨天(7月18日)白天到夜间,河北省除张家口、承德西部以外的大部地区出现降水天气,截至19日08时,降水区平均降水量8.7毫米,25毫米以上降水主要分布在唐山、秦皇岛、保定西部和北部、廊坊南部、石家庄中南部、沧州西北部、邢台西部、邯郸西北部和东部等地,有154个雨量站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上,其中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西北部有51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遵化马家沟最大270.9毫米,达到了特大暴雨级别。河北唐山昨日现特大暴雨,今日石家庄、唐山等8地市局地仍有大到暴雨!

唐山排水公司工作人员连夜进行桥下积水的疏通工作(微信网友)河北唐山昨日现特大暴雨,今日石家庄、唐山等8地市局地仍有大到暴雨!

18日下午石家庄中山路附近一片汪洋(微信网友)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19日下午至21日河北多雷阵雨天气,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20日下午到21日白天。此次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大部分地区雨量达中到大雨(20-40毫米),其中承德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廊坊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可达暴雨(50-80毫米),个别地点大暴雨(150-180毫米)。小时雨强最大可达30-50毫米,局地80-100毫米。强降雨的同时将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降雨比较分散,且多出现在午后到夜间,对最高气温影响较小,白天各地随着太阳辐射增强,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33-35℃,局部可达36-37℃。空气湿度大,天气会很闷热,请注意防暑。

雷雨天气强对流天气多发,注意防范雷电、短历时强降水、大风等带来的灾害。如城乡内涝、农田渍涝,以及山洪、泥石流等。加强防御城市内涝等工作,重点加强地道桥、地铁、低洼地区的排水管理。暑假来临,儿童请不要独自在池塘、河湖游泳或玩耍,以免发生危险。(文/徐晓磊)河北唐山昨日现特大暴雨,今日石家庄、唐山等8地市局地仍有大到暴雨!

编辑: 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