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滚动图片

河北发布暴雨黄色 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地质灾害预警继续生效

【字体:   2018-08-19 10:52: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受台风“温比亚”外围云系影响,18日河北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出现明显降水,达到暴雨。预计今天继续受台风“温比亚”减弱的低压影响,今天下午到夜间河北仍有明显降水。秦皇岛、唐山等地局地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

新闻稿件图片尺寸.jpg

  19日早晨石家庄天空阴沉(路丹/摄)

  18 日 08 时至 19 日 07 时,河北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外,其他大部地区出现了降雨天气,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 12.1 毫米,其中石家庄西南部、邢台西南部、邯郸中西部等地共有 134 个站点降雨量超过 50 毫米,涉县的后村最大为 103.8 毫米。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受台风“温比亚”减弱的低压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邯郸东部、邢台东部、衡水、沧州、唐山中南部、秦皇岛中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个别地点超过200毫米,请防范。河北省气象台19日11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另外,受台风“温比亚”减弱的低压影响,今天下午到夜间,邯郸、邢台、衡水、沧州、唐山、秦皇岛有东北风4-6级,阵风7级,我省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东风转偏北风7-8级,阵风9级。河北省气象台同时继续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降水影响,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自8月18日20:00至19日20:00,我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灵寿县、行唐县、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鹿泉区)、邢台市(临城县、内丘县、邢台县、沙河市)、邯郸市(武安市、涉县)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

  具体预报:

  今天(19日)下午到夜间,邯郸、邢台、石家庄南部、衡水、沧州、廊坊南部、唐山中南部、秦皇岛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张家口、承德北部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明天(20日)白天,河北省阴转多云,其中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明天夜间到21日,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1日夜间到22日,西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近日河北各地降水较多,遇道路积水,请注意绕行,不要盲目涉水。另外正值暑假,提醒公众外出游玩应注意远离山区等地,不要到河道边玩水。(文/徐晓磊)

文章二维码.jpg


编辑: 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