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滚动图片

立冬节气到 河北半数地区已正式入冬

【字体:   2018-11-07 10:43: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受较强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最近几天,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经历了雨雪、大风、降温天气。日渐寒冷的天气也加快了河北各地的入冬进程,按照气象学标准划分,目前,河北已有半数地区正式入冬。

  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受冷空气影响,5日,河北大部分地区的气温较4日相比出现了3-5℃的下降,6日,气温又出现了4-6℃的降温,降温过后,多地的日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都创下了下半年以来的新低。7日早晨,河北大部分地区气温略有回升,但北部仍在0℃以下,中南部地区也在8℃以下,寒意袭人。

  随着近期气温的走低,河北不少地区也进入到了气象意义上的冬天,据河北省气象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11月4日,河北十一个地级市中,张家口在10月6日、承德在10月7日、秦皇岛10月26日、唐山和保定10月29日分别入冬,也就是说,河北已有一半的地区已率先进入冬天。7shu.jpg

  (截止到11月4日,河北省入冬进程图)

  11月7日,进入到了立冬节气。而立冬节气的到来,也预示着,河北其他城市将加快入冬的脚步。据河北省1981年到2010年三十年统计资料显示,河北十一个地级市,除了张家口、承德两地均在10月份会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其他地区会在立冬节气里进入冬天。三十年里最晚入冬时间出现在邢台和邯郸,入冬时间在11月17日。

  多年的气象资料统计显示,立冬节气,河北全省平均气温为4℃,较上个节气霜降的平均气温(8.8℃)下降了近5度左右,平均最低气温-0.9℃,平均最高气温10.2℃,平均累积降水量6.7毫米,较霜降节气持平,依旧较少。

  立冬后,就意味着气温会越来越低。草木凋零,蛰虫休眠,万物活动趋向休止。日渐寒冷的天气,也会变得越来越干燥,医生建议,此时应该多吃一些温热补益的食物,不仅能使身体更强壮,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作用。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水果,如猕猴桃、山楂、苹果、梨、柑橘类水果,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另外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文/图 关子盛)


编辑: 关子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