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 河北旅游 > 出游攻略

昌黎黄金海岸

【字体:     2010-04-12 15:52: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昌黎黄金海岸

   昌黎黄金海岸位于河北省昌黎县东南面的渤海岸边,海岸线全长52.1公里,具有沙细,滩软,水清,潮平的特点,是进行海水浴、阳光浴、沙浴、森林浴、空气浴的理想地点。  
  距北戴河海滨较近的昌黎黄金海岸,风光独特、迷人,具有与北戴河海滨迥然不同的神韵。 
   昌黎黄金海岸,是与北戴河海滨同属秦皇岛市管辖的昌黎县海滨风景区的美称。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的专家偶然发现这片沉睡千载的旅游处女地时,一再惊呼这里是中国的“黄金海岸”,堪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著名海滨——昌黎黄金海岸媲美,于是这里就有了“黄金海岸”这一美称。
  昌黎黄金海岸有52公里长的海岸线,距著名的避暑胜地北戴河仅15公里,但与北戴河不同的是,这里几乎无石可言,却有着只有在戈壁滩和黄海故道才能领略的沙漠风光。沿着海岸连绵起伏的一道道新月形沙丘,蜿蜒成一条长达上百里的“金龙”,处处金光闪闪,令人赏心悦目。紧傍这“金龙”的是由近8万亩防风固沙的林木组成的林带,黄绿交织,把蔚蓝的大海映衬得扑朔迷离,金碧辉煌。 
  昌黎黄金海岸的沙丘、沙堤、泻湖、林带等海洋自然景观和海区生态环境举世罕见,具有重要的生态学价值、科学研究价值和旅游观赏价值。1990年9月30日,国家将昌黎黄金海岸列为中国首批五个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

编辑: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河北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通过短消息定制城市天气预报

    气象彩信

    每天一条手机气象彩报如期而至

    气象彩铃

    下载气象彩铃听天气预报

    96121电话

    拨打96121可获得最新气象信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