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 河北旅游 > 出游攻略

避暑山庄

【字体:     2010-04-12 17:07: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避暑山庄

避暑山庄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原名热河行宫,俗称承德离宫,建于公元1703年至1792年(即清朝康熙四十二年至乾隆五十七年),占地 564万平方米,宫墙长达10公里。这是一座宫苑一体的大型皇家园林,分为宫殿区和苑景区两大部分,宫殿区包括正宫,东宫,松鹤斋和万壑松风四组建筑,风格古朴典雅,是清朝皇帝处理朝政,举行庆典,日常起居的地方。苑景区又有湖区,平原区和山区之分。湖光山色,兼具“南秀北雄”之特点。山庄内楼台殿阁,寺观庵庙等古建筑达120多组,它们因山就水,遍布全国,其中就有康熙皇帝以四字命名的“三十六景”和乾隆皇帝以三字命名的“三十六景”,史称“康乾七十二景”。    避暑山庄在清朝的历史上曾起过重要的作用,素有“第二个政治中心”之称,现在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全国“四十四个风景区”和“十大名胜”之行列,承德市也因此而被誉为特色提示.

山庄内游览项目很多,您即可以荡舟湖上,又可以跃马平原;您还可以乘环山游车轻松而惬意地到山区转一圈;另外,每到盛夏这里还往往开展夜游山庄活动。入夜,山庄内亭、台、楼、阁在各式灯光的映照下,犹如琼楼玉宇,身处其中如在人间仙境一般。

土特产品:在山庄内外各旅游定点商店,你可以买到蘑菇、大扁、榛子等地方特产,以及玉器、根雕、核皮工艺、滕氏布糊画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纪念品。

旅游路线 由于避暑山庄面积很大游览可有几条路线:

东线:进德汇门,过东宫,以卷阿胜境为起始点。沿东线游览可参观到的景点:水心榭、文园、清舒山馆、月色江声、戒得堂、汇万总春之庙、新所、金山、香远益清、热河泉。

中线:下万壑松风蹬道至如意湖、下湖中间的拱桥,是中线的起点。经芝径云堤,到采菱渡,如意洲,到达中线结景青莲岛(烟雨楼)。

编辑: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河北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通过短消息定制城市天气预报

    气象彩信

    每天一条手机气象彩报如期而至

    气象彩铃

    下载气象彩铃听天气预报

    96121电话

    拨打96121可获得最新气象信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