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 > 河北旅游 > 出游攻略

东方大学城

【字体:     2010-04-12 17:32: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东方大学城占地2万亩,计划投资120亿元人民币,10年内要完成包括教学楼、科研实验楼、现代图书馆、运动中心、老师公寓以及幼教、小学、中学、医疗、商业餐饮、文化娱乐等一系列配套服务设施。

 东方大学城是由北京市外企服务总公司投资兴建的高校密集型教育基地。位于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紧靠京津塘高速公路,西隔30公里与首都北京相望,东行60公里与天津及渤海为邻,恰处“大北京”战略规划的发展重心,是各种资源汇聚的“黄金宝地”。1999年10月,由北京外企集团投资建设的东方大学城正式奠基,东方大学城已经完成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总楼宇200多座,总投资达到36亿元人民币,占地1万余亩,共有北京中医药大学高职部,北京财经专修学院,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东方研修学院,北京经贸职业学院,北京新东方学校,北京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北京二十五中学,北京联合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近4万名大、中学生入驻大学城学习和生活。

 东方大学城的规划和建设注重生态、人才和可持续发展,贯彻环境育人的宗旨,以国际先进的星型组团规划手法,配以联系京津塘高速出口和各组团的快速干道,明确的结构布局、有机的功能整合,建构出集大成的校园文化和景园化的生态环境。大学城由产研片区、教学片区、生活片区和农林实验园等不同的功能分区组成,总绿化面积超过60%。东方大学城拥有完整的商业、邮电、医疗、金融、公安等保障服务系统,一个以“科教兴国”为目的具备产学研一体化特征的现代化教育科技城市已经形成。

 东方大学城的运转采用的是政府支持、企业投资、产业化经营、社会化服务的全新模式,这是经过了充分的研究和论证的和前所未有的具有开创性的全新机制,是一种可以实现高校一心一意搞教学,而所有的后勤服务工作完全由大学城来承担的理想机制。同时它还为建设更为合理的后勤服务体系、更好地整合教育资源创造了优势。而多所大学共处一城,也为不同校风、学风,不同的学术、文化氛围的碰撞、融合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大学城不仅要建成教育城、科学城,还要建成生态城、人才城、文化城、旅游城、文明城。

编辑: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河北气象服务

    天气短信

    通过短消息定制城市天气预报

    气象彩信

    每天一条手机气象彩报如期而至

    气象彩铃

    下载气象彩铃听天气预报

    96121电话

    拨打96121可获得最新气象信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