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天气要闻

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有中至重度霾 18日局地有雪

【字体:   2019-01-17 08:27: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随着大气形势的再度静稳,今明两天(17-18日),河北的霾天气再次发展。其中中南部将有中至重度霾,空气质量明显变差。与此同时,明天白天(18日),河北中南部局地还有降雪出现,气温也将随之下降。

  在大风的助力下,近两天(15-16日),河北前期持续多日的大雾和霾彻底消散,各地天空状况显著好转。根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的监测显示,昨天河北大部没有明显的雾和霾天气,全省空气质量也都是优良为主。

1111.jpg

早上8点,石家庄市区天气晴朗,霾又开始显现

  而随着天气形势再度转为静稳,今天开始,河北的霾天气将再度登场。省气象台与环境气象中心预计,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区域以偏南风控制为主,大部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空气污染方面,中南部地区以中度污染为主,个别时段重度污染。与此同时,在18日白天到夜间,在石家庄东部、邢台、邯郸、沧州、衡水等中南部地区,将有零星小雪出现,其他地区多云。降雪过后在19日的早晨到上午时段,上述地区有可能出现雾,给交通出行会带来一定影响。

  不过在降雪出现之前,河北各地的天气还将维持晴朗。河北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河北全省都是晴天,各地气温稳步回升。像中南部今天的最高气温在5-8℃,北部及坝上在-5~5℃。明天随着降雪出现,河北中南部气温开始下降,降幅在2-4℃。到了19日,随着冷空气的进一步加强,全省都将加入到降温的行列,气温降幅在4℃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河北又将出现雾和霾的天气,空气污染加重,公众要做好相应的防护。降雪以及雾和霾,对高速等交通出行会有一定影响。临近春运,相关部门也要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图文/秦楠)

编辑: 秦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