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天气要闻

河北南部今日有降雪 周末两天霾消散

【字体:   2019-01-18 10:33: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由于冷空气的撤离,天气形势再度回归静稳,从昨天开始,河北中南部地区又出现了霾,今天霾进一步发展,多地空气污染加重。不过,此轮霾持续时间不长,今天河北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雪现身,周末两天(19-20日),随着较强冷空气的造访,霾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空气质量好转。

  今天上午,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轻到中度霾。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数据显示,上午9点,河北除北部的张家口、承德两市空气质量是良以外,其他城市都出现了轻度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唐山、保定、辛集、定州的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了200。18heng.jpg

  (18日上午,石家庄天空云量增多,出现轻度污染)

  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今天河北中南部区域为偏南风控制,湿度升高,近地面风速较小,气象扩散条件不利,空气质量以中度为主,个别时段重度污染。19-2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象扩散条件有利,污染自北向南减弱消散,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今天进入到“四九”第一天,虽然早晨河北大部地区的气温有所回升,但是以“冷酷”著称的四九天,还是带来丝丝寒意,今天白天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将较昨天相比有所下降,张家口、承德最高气温在2℃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5~6℃之间。

  除了降温,河北的南部地区还将有零星小雪造访,不过雪的范围和强度都不大,主要出现在邢台、邯郸的部分地区,其他地区的晴天也会止步,云量增多,转为阴天。

  周末天气方面,明天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明天夜间到20日,全省多云转晴。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空气质量指数,遇污染加重时,减少外出活动时间,如果外出,要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另外,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频繁,要加强防寒保暖措施,适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发生。(文/图 关子盛)


编辑: 关子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