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起河北连下三天雪 局地中到大雪气温骤降

2020-01-05 08:13: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从今天起的未来三天(5-7日),河北全省将自南向北先后出现雨雪天气。尤其是在西部山区,还有可能降下中到大雪。受雨雪影响,今天起,河北将告别温暖,各地气温大幅下降,公众未来几天要做好防寒保暖。

昨天,河北气温的表现依然平稳。监测显示,昨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都达到5℃以上,尤其是中部的廊坊和南部的邢台、邯郸,气温普遍在7-10℃,午后户外并不寒冷。不过由于受到霾的影响,昨天河北中南部能见度依然较差,给周末的交通出行带来一定困扰。

今起河北连下三天雪 局地中到大雪气温骤降

今早,河北邯郸陆续迎来降雪。(图/周立新)

随着天气形势的不断发展,今天起,河北各地将陆续迎来雨雪。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大部阴有小雪。其中沧州、衡水等东部地区有雨夹雪,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有中雪,局部大雪。

雨雪影响下,今天河北各地的气温将出现骤降。预计白天时段,全省大部气温相较昨天普遍下降6-8℃。尤其是中南部各城市,今天的最高气温会将至0℃上下。

明天,全省依然是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的天气。中南部最高气温随比今天略有回升,不过也仅有2、3℃,加上不断的雨雪,体感仍会十分寒冷。

到了后天,降雪会缩减至河北南部,不过强度有所增大,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同时,全省气温仍然偏低,大部最高气温仅有1、2℃。

好在随着大气扩散条件的转好,河北中南部持续的霾将从今天起逐渐减弱,预计7日将彻底消散,空气质量也会有明显改善。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河北雨雪频繁,对交通尤其是高速通行会有较大影响,有驾车出行的公众要提前了解好路况信息,选择合理方式出行。(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