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早河北南部能见度不足200米 10日新一轮雨雪开启

2020-01-08 08:20: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7日)白天,河北南部再次出现了雨雪天气。到了今早,受湿度增大影响,河北南部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而从周五开始,河北又将迎来新一轮的雨雪天气。并且一直到下周初,河北的雨雪过程都将十分频繁,对春运会有一定的不利影响。

昨天,河北南部再次出现了雨雪天气。监测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石家庄南部、沧州南部、衡水、邢台、邯郸降水最为明显,大部地区降水量在5毫米以下。衡水、邢台、邯郸的个别县市降水量超过5毫米。

今早河北南部能见度不足200米 10日新一轮雨雪开启

今早,河北邯郸城区浓雾笼罩。(图/周立新)

随着冷空气撤离,今明两天,河北的雨雪会按下“暂停键”。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今明两天,河北全省天气恢复晴朗。不过各地气温仍然较低,中南部今明天最高气温基本都在5℃以下,北部更是不足0℃,室外晴冷的感觉将十分明显。

从周五(10日)开始,新一轮雨雪将陆续逐渐展开。预计周五白天到夜间,河北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并且由于大气扩散条件转差,8-10日,河北中南部将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而11-14日,河北还将经历两轮大范围的雨雪过程。根据河北省气象台中期预报,11-12日,河北全省有小雪或零星小雪。13-14日,全省有中等强度降雪过程,其中中北部有中雪,局地大雪。

周五开始,2020年全国春运工作将正式开始。而近期河北频繁的雨雪天气,对春运会有比较大的影响。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有春运返程的公众,应密切关注河北的天气信息。尤其是雨雪对高速、航空方面的影响,尽量避开不利天气,选择合理方式出行,平安归家。(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