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春运首日河北雾霾扰交通 周末低温持续出行需保暖

2020-01-10 08:19: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是春运的第一天,一早开始,河北的不少地方又是被浓雾所笼罩。受大雾影响,今早河北中南部的高速公路大面积因雾关闭,多架次航班也出现延误,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小的困扰。而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带来,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各地将出现降温,并且低温的状态会一直持续到下周,公众节前回家出行一定要做好保暖。

今早,已经是河北连续第三天出现大雾天气了。监测显示,今早7点,河北中南部普遍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在雄安新区、石家庄、衡水、邯郸等地的能见度甚至不足200米。

春运首日河北雾霾扰交通 周末低温持续出行需保暖

今早,河北衡水市区能见度不足200米。(图/杨俊平)

大雾天气下,今早河北的交通出行又是受到不小影响。据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发布的消息,今早,北京以南,河北境内的所有高速路段和站口全部因雾关闭。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能见度不足400米,因雾延误的航班架次超过15班。

河北省气象台连续第三天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上午,河北中南部仍有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与此同时,由于扩散条件变差,中南部还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各地能见度普遍较低。

天气方面,今天河北仍是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六,西部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到了周日,全省多云间晴。

伴随着冷空气到来,未来三天(11-13日),河北全省气温将出现下降,降幅在2-4℃之间。中南部周末的最高气温普遍仅有1℃左右,北部则会更加寒冷,最高气温降至0℃以下。并且这种低温的状况,会一直持续到下周。

好在随着冷空气到来,明天开始,河北的雾和霾天气有望改善。尤其是中南部的霾,会有一定程度缓解,白天的能见度和空气质量也会有所恢复。

气象专家提醒,春运已经开始,春节也进入倒计时。近期河北天气复杂多变,对春运可能会有不利影响,大家返程出行前要密切关注天气信息,避开不利天气。同时,未来一周河北气温都将偏低,公众长时间外出要做好防寒保暖。(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