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河北雾、雪、霾叠加 周三起降雪频繁扰春运

2020-01-13 08:21: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新的一周开启,河北的天气却并不让人省心。一早开始,南部又是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同时,白天时段,局地还有降雪和霾,对交通出行会有一定影响。而预计从周三(15日)开始,河北中南部还将出现一次持续的降雪过程,有春运出行的相关公众及交通部门,要多加注意了。

监测显示,今早在石家庄南部、衡水、邢台、邯郸的局部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个别县市能见度不足200米。

今日河北雾、雪、霾叠加 周三起降雪频繁扰春运

今晨,河北邯郸局地大雾,能见度较低。(图/周立新)

受大雾影响,河北多条高速出现封闭。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的信息显示,今早衡水、邢台、邯郸辖区所有高速站口关闭,石家庄京港澳、青银、太行山等高速也因雾关闭了沿线站口。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天气多云为主,其中衡水、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东部有零星小雪。与此同时,中南部白天时段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能见度普遍较低。

气温方面,今天白天,河北各地气温持续偏低。中南部最高气温仅有1℃左右,北部在-2~-10℃之间。

明天,天气状况略有好转,河北大部以晴天为主。气温相比今天略有回升,中南部升至1-4℃,北部在0~-7℃之间。

而从后天开始,一股新的冷空气将给河北带来降雪和降温。预计周三到周五(15-17日),河北中南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气温也会随着降雪的出现下降,户外体感将会变得更加寒冷。加上降雪使路面湿滑,预计会对春运的进行有一定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河北天气复杂,降雪和低温会对春运出行有不利影响。而近期春运高峰也即将到来,公众在出行前要及时关注天气信息,特别是出行当天的天气情况。同时,长时间外出要添加衣物,做好保暖。(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