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局地再迎降雪 今明两天中南部霾持续发展

2020-01-16 08:27: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夜间到今早,河北邯郸等南部地区再次迎来降雪天气。而预计今明两天,降雪还将出现在河北的南、北两端。与此同时,中南部的雾和霾也将频繁“现身”,导致局地的能见度降低和空气质量下降,公众出行要格外注意防范。

监测显示,从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河北邯郸大部迎来降雪天气。全市降水量普遍在1毫米以下,西部山区稍大在0.7-0.9毫米之间。

河北局地再迎降雪 今明两天中南部霾持续发展

今早,河北邯郸城区雪、雾叠加,出行受影响。(图/周立新)

与此同时,今早在石家庄南部、邢台局部、邯郸局部还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受大雾和降雪的双重影响,今早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辖区的高速公路,又是全部关闭。廊坊、保定、衡水、沧州等其他中南部城市,也是协助管控关闭了辖区内的部分高速站口。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在张家口北部、邯郸仍有小雪或零星小雪。中南部的霾也将持续发展,大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明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仍然会有零星小雪飘落,其他地区多云。雾和霾也将在中南部继续“现身”,特别是早晚时段,雾和霾的叠加会使能见度较低,对高速通行还会有持续影响。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河北大部都是表现低迷。像是中南部最高气温在0-5℃之间,北部更加寒冷,最高气温都是不足0℃。

好在从周末开始,河北的气温终于要回升了,各地升温普遍有3-5℃。城市中,省会石家庄周日(18日)的最高气温可以达到8℃,户外会显得温暖不少,有利大家节前出行返乡。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河北局地有降雪,并且雾和霾导致能见度较低。有驾车出行、返乡的公众要提前了解天气及路况信息。白天中南部的霾将持续发展,大家外出要采取相应防护,降低不利天气的影响。(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