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年前天气晴好 平原地区需防霾

2020-01-20 10:29: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春节日益临近,各地迎来春运返乡高峰。河北省气象台预计,节前河北天气晴好,气温变化不大,适宜返乡出行。不过相对静稳的天气形势,大气扩散条件转差,也给了霾可乘之机,未来三天,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度霾转中到重度霾。

河北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今晨8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在0~-10℃之间,北部地区普遍在-10~-25℃之间,相较昨天同时刻,南部地区的邢台、邯郸两市升温明显,其他地区出现小幅降温。河北年前天气晴好 平原地区需防霾

(20日,河北石家庄天气晴好)

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今天起到23日,年前几天,河北各地天气平稳,气温不会出现明显波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还会迎来小幅上升,中南部地区白天时段的最高气温会达到7℃。

天气方面,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22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2日夜间到23日,全省晴间多云。总体来说,年前的天气还是非常适宜春运返乡。

不过,相对静稳的天气形势,大气扩散条件转差,也给霾的出现和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未来三天,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度霾转中到重度霾。

今天是24节气中的大寒节气,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人们常说“大寒年年有,不在三九在四九”,言外之意,就是大寒处于最冷的三九或者四九期间,天气寒冷到了极点。所以,在大寒节气里,防寒保暖措施不能松懈。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眼下,正值春运返乡高峰时期,出行前,要充分了解天气和路况信息,做好出行的备选方案。另外,中南部平原地区有霾现身,外出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