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未来三天河北雾和霾持续“控场” 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

2020-01-28 08:17: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天气形势的持续静稳,今起三天(28-30日),河北的雾和霾天气仍会十分频繁。特别是局地早晚雾、白天霾,将会使一整天的能见度较低,空气质量较差,大家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同时,未来三天(28-30日)河北各地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天气的寒意会减弱不少。

昨天,河北大部天气阴沉,其中中南部的雾和霾有所加重。监测显示,从昨天早晨开始,保定、石家庄、衡水等中南部城市就被轻雾笼罩。到了白天,这些地方的霾也是越发明显,局地达到中到重度霾。与此同时,昨天全省大部的最高气温也是上升明显,多地升幅达1-3℃。

未来三天河北雾和霾持续“控场” 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

今早,石家庄市区轻雾和霾叠加,能见度较低。

随着天气持续静稳,今天河北大部仍是难见阳光。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多云为主,在承德、唐山东部、秦皇岛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明后两天,一股弱冷空气将渗透南下影响河北。虽然全省天空有望陆续放晴,不过对雾和霾的减弱作用却十分有限。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仍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气温方面,缺少了冷空气,河北未来三天的气温都是偏高的状态。中南部最高气温可达7、8℃,局地接近10℃。而北部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在5℃上下。相较常年同期,各地气温的偏高幅度在3-5℃。

预计在31日前后,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河北将迎来一次大风天气,届时持续多日的雾和霾有望减弱消散。不过各地气温也会出现下降,大部地区将会回到接近常年的水平。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河北雾和霾仍较频繁,公众尽量减少外出,必要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同时早晚间雾和霾的叠加会使道路能见度较低,有驾车出行上高速的司机朋友,应提前了解好路况信息,以免不利天气耽误行程。(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