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天气要闻

较强冷空气袭河北 保定、廊坊及以北阵风7-8级

【字体:   2018-02-09 10:31: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9日)-11日河北再次迎大风降温天气过程。今天(9日)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而中南部地区高空尚未开始明显降温,气温继续回升。随着冷空气推近(10-11日),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与此同时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正值春运,公众出行需注意防风保暖。

昨天(8日),河北在暖暖的阳光下度过小年,白天气温回升,最高出现在邯郸涉县6.9度。今天受冷空气的影响,北部地区风力增大,受其影响张家口、承德北部等地高空温度下降幅度较大,降幅在4-8℃左右,而中南部地区高空尚未开始明显降温。并且中南部地区今天白天刚刚起风,一方面西北风越过太行山下山时会产生焚风效应使气温升高,另一方面大风会促进低层空气进行充分的热量交换,导致低层大气的温度分布接近干绝热状态,从而打破原本低层大气的等温或逆温状态,使得高空温度大致相等的情况下,地面温度比昨天同时刻有所上升,其中邯郸有望达10℃。

然而随着冷空气的推进:10-11日,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于此同时(10-11日)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北部地区下降6~8℃,其他地区下降3~6℃,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可达-15~-20℃,其中坝上地区可达-20~-28℃,南部地区-6~-8℃,其他地区-8~-15℃,之后气温缓慢回升。正值春运,公众出行需注意防风保暖。

QQ图片20180209103259.jpg

今早(9点),石家庄云量增多,空气质量欠佳。(摄影韩力肖)

空气方面:受高空纬向环流控制影响,昨天我省中南部地区为偏南气流,地面出现4-5 级偏南风,大部地区相对湿度12-20%,能见度在10km以上,气象扩散条件 2-3级。14时环境监测显示,石家庄、邯郸、邢台地区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 其它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PM10。受过程转折及输送影响,今天白天,预计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地区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其它地区空气质量优良为主;10-11日持续受较强冷空气 影响,全省空气质量转为优良。

气象专家提醒,北部风力较大,天干物燥,火险等级高,公众需注意用火安全。大风天气里,停止高空作业和户外游乐活动;关好门窗,妥善安置易受大风损坏的室外物品,做好防风保暖措施,气温多起伏,早晚出行仍需注意保暖,以防感冒。(文韩力肖)

编辑: 韩力肖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