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天气要闻

河北冷空气活跃 今天雨雪扰 19-20大风降温来

【字体:   2018-02-17 10:07: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大年初一(16日)河北大部晴暖开场。但冷空气也在蓄势待发,今天初二(17日)至初五(20日),将有两股冷空气先后影响河北,带来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今天(17日)河北大部将迎来一轮降水天气过程,对春运出行有不利影响。19-20日,将迎大风降温。另外17-19日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中南部地区可达重度污染。

昨天河北大部在升温中迎来新的一年,全省最高值出现在涉县达到 12.9度,次高值出现在鸡泽,达11度QQ图片20180217100041.jpg

今天一早邢台天空阴沉

今天,第一股冷空气影响带来雨雪天气,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转阴,沧州南部、衡水南部、邢台、邯郸将出现小雨或零星雨夹雪,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有零星雨夹雪或小雪。受其影响,气温将出现1-2℃下滑。

19-20日第二股冷空气抵达,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同时风力增大,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6级;受其影响:20日,全省最低气温下降2~5℃,北部最低气温可达-7~-12℃,其中坝上地区可达-12~-17℃,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可达-1~-6℃。23日,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6℃,其中坝上下降6~8℃,南部地区下降2~4℃。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可达-12~-15℃,其中坝上地区可达-17~-20℃,其他地区可达-1~-6℃。

另外17-19日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气象扩散条件不利,中南部地区可达重度污染,大家尽量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

提醒大家:雨雪天气对春运出行造成一定的压力,大家要注意合理安排行程,驾车出行需格外注意交通安全。另外公众要注意关注气温预报,及时增添衣物。(文韩力肖)

编辑: 韩力肖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