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普降小到中雪 高速大面积关闭不利返程

2020-02-02 08:20: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2月1日)白天到今早,河北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雪天气过程。降雪区域主要集中在了中北部地区,局地降雪量达到中雪。受降雪影响,今早通行河北上述地区的高速公路出现大面积关闭。由于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这场雪给返程出行带来不小的影响。

监测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河北除南部外,其他地区普遍下起小到中雪,局地接近大雪量级。各降水区降水量在1-2毫米之间,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局地降水量达3毫米以上。廊坊霸州降水量最大为4.9毫米。

河北普降小到中雪 高速大面积关闭不利返程

今早,承德市区降雪影响市民出行。(图/李辉)

受降雪的影响,今早河北高速公路出现大面积关闭。据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发布的信息,今早,河北中北部的所有高速路段和站口全部因雪关闭。邢台、邯郸辖区也因为降雪,协助关闭了太行山、邢汾、大广等路段的高速站口。由于今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上高速的返程车辆较多,高速关闭给今早河北的返程出行带来了很大影响。

目前,河北高速管理部门已经启动了恶劣天气应对措施。及时清除路上积雪的同时,也派出交警随时查看路面情况,争取将受影响的高速尽快恢复。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随着降水云系快速东移,今天白天到夜间,除了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小雪转多云以外,其他地区多云转晴。中北部风力较大,有西北风4-6级。

明后两天,全省天气转好,都是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受降雪及大风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中北部的气温明显下降。像是张家口、承德白天的气温降至-2℃。到了晚上,气温会降至-15℃左右。而在其他地区,今天的最高气温在0-8℃之间,相比前两天户外的天气会显得冷一些。

气象专家提醒,随着假期即将结束,今天河北返程的人员和车辆较多,降雪和降温对出行有明显影响,大家最好提前了解相关信息。另外,外出保暖的同时,在人员密集区域要注意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