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气温将阶梯式上升 平原地区霾现身

2020-02-07 10:26: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5-6日,河北大部地区出现降雪,给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今天,冷空气退场,气温迎来全面回升,并且在未来两天,大部地区气温会呈现阶梯式上升,春意渐起。不过,相对静稳的天气形势,也给了霾可乘之机,今明两天,河北平原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河北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今晨8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普遍在0~-5℃之间,北部地区在-10~-25℃之间,与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除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唐山北部出现降温外,河北其他地区均出现了2℃左右的升温。河北气温将阶梯式上升 平原地区霾现身

(7日,河北石家庄天气晴朗,出现轻度霾)

今天白天时段,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都会明显上升。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4~8℃之间,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3℃之间,与昨天相比,大部地区气温升温幅度在4~7℃左右。而今天升温只是序曲,未来两天,河北各地气温会呈现出阶梯式上升。

以省会石家庄为例,今天(7日)的最高气温是5℃,明天上升至8℃,到了9日会跃升到15℃。河北其他地区基本也会保持这样的升温节奏,寒意渐消、春意渐起。

不过,气温上升,天气形势趋于静稳,也给霾的出现创造了有利条件,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平原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天气方面,今天起到10日,全省都是晴间多云的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最近几天,气温回升明显,不过,早晚时段温度仍处于0℃及以下,温差较大,防寒保暖措施仍不能松懈。疫情期间,减少外出,如果出门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