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大雾阻高速 平原霾发展

2020-02-08 10:34: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没有冷空气侵扰,河北天气形势静稳,给雾和霾的出现及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今天早晨到上午,河北中南部多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河北境内多条高速公路通行受阻。与此同时,平原地区霾进一步发展,多市空气污染加重,而未来三天,河北平原地区霾将持续。

今天早晨到上午时段,河北中南部平原大部分地区出现雾,平原中东部地区雾较大,雾区能见度普遍不足500米,有30个县市区能见度不足100米,雄安新区和邢台宁晋、广宗能见度不足50米,其中宁晋能见度最低仅为29米。河北大雾阻高速 平原霾发展

(8日上午,河北石家庄雾气蒙蒙,天空能见度降低)

大雾天气的出现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特别是高速公路受影响较大。据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信息显示,截止到上午10点,河北境内北京以南高速公路大面积关闭,十余条高速公路通行受阻,雾区两端均设置分流点,而河北北部辖区南行方向的高速公路也采取了管制措施。

天气形势静稳,除了雾,霾也在不断发展。由于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最近两天河北中南部地区空气污染有所加重,据环保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天上午9点30分,河北除张家口、承德、衡水、秦皇岛外,省内其他城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空气污染,其中,石家庄、保定、邢台三市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级别。

而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平原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天气方面,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10日,全省晴间多云。0日夜间到11日,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雾和霾持续,天空能见度低,如果驾车出行,要及时了解天气和路况信息,注意行车安全。另外,疫情期间,要减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