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明起迎全省性雨雪 周末多地降温超10℃

2020-02-12 08:35: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暖空气的同影响,明天(13日)开始,河北将自北向南迎来一次全省性的雨雪天气,其中北部局地还将有大雪。雨雪过后,本周末河北气温将大幅“跳水”,多地最高气温骤降10℃以上。而在本次降水到来之前,今明两天(12-13日),河北大部仍有雾和霾,局地能见度较低,公众出行要做好防范。

实况监测显示,今早除张家口以外,河北其他地方都出现了轻雾和雾,其中在秦皇岛、唐山、廊坊、雄安新区、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个别县市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明起迎全省性雨雪 周末多地降温超10℃

今早,石家庄市区楼宇间的雾和霾十分明显。

受大雾影响,今早河北大部地区的高速通行受阻严重。据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发布的信息显示,今早除张家口、承德中北部、石家庄局部的高速通行正常以外,省内其他地区的高速都是因雾关闭。在雾区两端高速交警还采取分流、限制“两客一危”车辆等措施来应对大雾的影响。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全省晴间多云。今夜及明早,省内部分地区还有可能出现雾,局地能见度不足1000米。明天开始,随着冷空气的逐渐影响,河北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雨雪天气。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14日,河北雨雪范围和强度进一步扩大增强,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雪。

而在雨雪正式到来前,今明两天,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仍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14日,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霾天气逐渐消散。

河北明起迎全省性雨雪 周末多地降温超10℃

气温方面,受雨雪影响,未来三天河北气温会快速下降,多地降幅将超过10℃。我们以省会石家庄为例,今天石家庄的最高气温还在15℃,后天就将降至4℃。而到了周末,石家庄的最高气温就仅剩2、3℃,降温的幅度可见一般。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河北受雾和霾影响,能见度和空气质量不佳,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做好自身防护。同时,本周末河北雨雪明显,降温剧烈,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避免着凉感冒。(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