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大范围雨雪结束 大风降温不停歇

2020-02-15 10:31: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13日夜间到14日,河北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中北部地区降雪量较大,多地出现大到暴雪。今天雨雪天气结束,各地气温普降,多地降温超10℃,而大风降温还在持续,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今明两天,各地最低气温会普遍下降。

13日夜间到14日夜间,河北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北部地区为降雪或雨夹雪,中南部大部为降雨,多地经历雨转雪或雨夹雪过程。全省大部降小雨或小雪,承德、廊坊、沧州、保定东部、唐山南部降水量较大,普遍出现大雨或大到暴雪。其中,廊坊固安降水量最大,24小时降水量达29.1mm。今天,河北大范围雨雪天气结束,只有北部坝上地区会有小雪或零星小雪飘落。河北大范围雨雪结束 大风降温不停歇

(14日,河北承德出现降雪 图/穆瑞刚)

雨雪天气过后,气温普遍大幅下降。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今早7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在0~-8℃之间,北部地区在-7~-25℃之间。与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全省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5~9℃,石家庄中西部、保定西部、唐山西部,张家口大部降温超过10℃,其中张家口赤城县降温幅度最大,达到14.9℃。今天各地的最高也表现低迷,中南部地区在3℃左右,北部地区在-3~-6℃之间。

今明两天,冷空气“威力”不减,降温还在持续。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5-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6级,阵风7~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阵风8~9级。16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继续下降3~5℃,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最低气温可达-5~-10℃,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可达-18~-28℃,其他地区可达-10~-18℃。

天气方面,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小雪,唐山东部、秦皇岛、沧州、衡水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17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最近两天,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下降明显,公众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减少外出或不外出,驾车出行要及时关注路况,注意行车安全。疫情期间,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文/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