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未来三天河北气温稳步回升 昼夜温差增大易感冒

2020-02-17 08:38: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新的一周开启。从今天开始,冷空气也在河北偃旗息鼓,各地气温稳步回升。不过此时正值冬春交替,白天气温的升高也会进一步拉大昼夜温差。未来三天(17-19日)河北多地昼夜温差将接近或达到10℃,易引发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公众要格外注意做好防护。

监测显示,昨天冷空气继续在河北进行着“收尾”,全省普遍刮起4-5级的西北风,其中张家口、承德两地瞬时风力可达6-7级。大风作用下,昨天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在5℃上下,北部不足0℃,室外风寒效应明显。

未来三天河北气温稳步回升 昼夜温差增大易感冒

今早,石家庄市区天气晴朗,蓝天在线。

今天开始,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大风终于在河北偃旗息鼓。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以晴为主。并且未来三天,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晴朗会继续伴随河北大部地区。

阳光照射下,河北各地的气温也从今天开始稳步回升。预计今天白天,中南部最高气温可升至10℃以上,北部会在5℃左右。明天,中南部的气温会继续向15℃迈进,北部也有望接近或跨过10℃的门槛。

不过,白天气温的升高,也加速了早晚间昼夜温差的增大。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多地昼夜温差在5-10℃之间,中北部个别地区还有可能超过10℃。

同时,本周中后期(20-21日),还会有一股冷空气给河北带来降水和降温,届时各地气温还会有明显的起伏。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河北昼夜温差较大,易引发感冒等疾病。公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还应尽量减少外出。衣着上以保暖为主,不要过早脱去冬装。同时冬春交替冷空气依然活跃,特殊时期大家还是要多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合理调整生活起居。(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