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今明迎雨雪 未来三天气温走低

2020-02-24 10:42: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河北全省会出现降雨,北部部分地区还将有雪飘落。雨雪天气出现的同时,降温也在进行,今天各地最高气温下降明显,而在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未来三天,大部气温逐步走低。

今天上午,河北各地多云,天空阴沉,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新一轮全省范围的雨雪天气即将展开。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保定西北部晴转阴、承德东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晴转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河北今明迎雨雪 未来三天气温走低

(24日上午,河北石家庄多云,天空阴沉)

明天,雨雪天气的范围缩小,会出现在河北东北部地区。明天白天,承德东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阴有零星小雪或零星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雨雪天气造访的同时,降温也在进行。今天,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在7~14℃之间,相较于昨天,大部地区气温出现3~5℃下降。南部的邢台和邯郸降温幅度较大,降幅在8℃左右,昨天的体感还似初春的温暖,今天却又回到了寒冷的冬季。

在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未来三天,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不会有较大变化,但是最高气温会逐步走低。以省会石家庄为例,明天的最高气温是11℃,后天是9℃,到了27日,就只有4℃了,这三天的最低气温都在0℃上下徘徊。

天气方面,今明两天的雨雪天气过后,26日,河北全省是多云间晴的天气,而经历短暂的调整之后,雨雪又会卷土重来。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6日夜间到27日,全省多云转阴,东南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气象部门提醒,本周,河北冷空气活动频繁,雨雪天气增多,气温表现低迷,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增减衣物。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要及时了解路况信息,注意出行安全。另外,疫情期间,个人防护措施不能松懈。(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