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晨河北大雾致高速机场关闭 周末北部再迎风雪

2020-02-28 08:55: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7日),河北不少地方出现了雨雪天气。而随着降水后空气湿度的增大,到了今天早晨,河北中南部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个别地点能见度甚至不足200米。受大雾影响,今早河北中南部有10余条高速公路封闭,石家庄的航空出行也因为雾情受到影响。而预计明后两天,又会有新一股冷空气给河北带来大风和雨雪。近期冷空气活跃,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范。

监测显示,昨天白天到夜间,降水主要出现在了河北的中南部地区,降水的形态主要以雨或雨夹雪为主。其中,大部降水量在10毫米以下,邢台局部、邯郸大部的降水量超过了10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了邯郸武安市,为13.1毫米。

今晨河北大雾致高速机场关闭 周末北部再迎风雪

今早,石家庄浓雾笼罩,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这场降水有效的增加了土壤墒情,对春耕的开展十分有利。不过雨后增大的空气湿度,使大雾又在河北现身。据河北省气象台08时监测数据,今早大雾的范围主要集中在保定、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这些地市。上述地区能见度普遍不足1000米,石家庄能见度为全省最低,仅有140米。

受大雾影响,今早途径河北中南部的京港澳高速石安段、青银、大广、黄石等10余条高速及沿线站口都因雾封闭。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也因为能见度达不到起降标准,出现多架次航班延误的情况。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天气恢复平静,大部地区都是多云到晴为主。气温相比昨天有所回升,中南部多在10-12℃之间,北部在8℃上下。

明天周末开启,河北的天气并不平静。受冷空气影响,明天河北全省多云转阴,在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有小雪或雨夹雪。3月1日,降水结束的同时,大风又会接踵而至,北部有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

周末两天,河北北部气温偏低,大部最高气温在5℃上下徘徊。而中南部气温较为稳定,基本都在10℃以上。

眼下正值冬春交替,近期河北冷空气仍比较活跃,气温起伏明显。气象专家提示,大家近期还是应以保暖为主,不要过早脱去厚的衣服。同时在降温时,要尽量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谨防着凉感冒。(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