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滚动图片

今起河北回暖 下周初大面积破20℃或入春

【字体:   2018-03-22 11:17: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今天(22日)起,河北气温明显回升,本周末到下周初将迎温暖小高潮,届时河北的气温将会再次大面积刷新今年来的新高,有望开启入春进程。不过,随着静稳天气的建立,今天河北气象扩散条件持续转差,污染物累积,公众外出需做好防护措施。

  昨天(21日)进入春分节气,天气形势十分应景,气温回升,最高值出现在邯郸涉县为15.2℃。 

221119500E2BF9CD31C8BA343C3B88DED8B017F6.jpg

今早,石家庄天气放晴。(图/高贝)

  今天(22日)起,河北多云间晴,气温明显回升,今早8时较昨日(21日)同时次升温2-6℃。预计午后,河北最高气温升至11-18℃之间,暖意融融。

  连续升温之下,本周末到下周初,河北将迎温暖小高潮,虽然过程中会略有波动,但回暖是大势所趋。其中预计25-28日,河北大部最高气温稳定在20℃以上,届时河北的气温将会再次大面积刷新今年来的新高。

  那河北的春天何时到来呢?在气象学中,当某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时,从这5天的第一天开始,春天才算是真正来了!

  根据1981-2017年气象资料显示,河北各地入春时间,呈现南早北晚的趋势。像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三个地区,在春分之前没有进入过春天,承德、张家口最早在2014年3月24日进入春天,秦皇岛1992年3月29日入春,为三十年来最早一年,而三月份仅有两年在3月份进入春天,其余入春时间均在4月份。而南部城市,石家庄、邯郸、邢台三十年来,均有十年之上入春时间在春分之前。其中,河北最早进入春天的日期为3月2日,2016年3月2日的时候,邯郸就早早的迎来了春天,而且,2007年3月21日,春分这天,邯郸进入了春天!从今年的实际气温与预报气温来看,则未来一周河北大部地区有望陆续开启入春进程。

  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报,随着静稳天气的建立,今天河北气象扩散条件持续转差,污染物累积。明天(23日),南部偏南风增大,将污染物向北输送,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其它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24日受东北弱冷空气影响,河北空气质量好转,中北部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南部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随着天气转暖,未来一周河北大部地区有望陆续向春天迈进。同时,昼夜温差依然较大,提醒大家注意及时调整着装,以防感冒。(文/路丹)

文章二维码.jpg


编辑: 路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