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天气要闻

今起河北风来霾消散 多地气温有望创新高

【字体:   2019-03-05 09:38: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河北持续了半个月的霾天气,今天终于要说再见了。不过在冷空气开始影响之前,今天河北全省仍将维持气温偏高的状态,部分地区的气温还有望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

  昨天,河北多地继续被霾所笼罩。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监测显示,昨天白天,河北大部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中南部空气污染较重,石家庄、保定、邢台等地空气质量都达到了重度污染。与此同时,昨天河北各地气温的上升势头依然不减。像邯郸的武安市,昨天13时的气温已经达到19.3℃。

1111.jpg

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区的天空,似乎已经可以看到蓝天的影子(摄/秦楠)

  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即将登场,今天河北的霾终于要开始消散了。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从今天下午开始到明天,河北全省自北向南将先后刮起4-5级的偏北风,局地阵风6-7级。随着大气扩散条件的转好,今天白天,河北中北部的霾将逐渐减弱,南部的霾仍将维持。6日在冷空气持续影响下,河北本轮霾天气将彻底结束,各地蓝天重现,空气质量也将恢复到优良的等级。

  天气方面,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全省都是多云天气为主。冷空气到来前,今天河北各地的气温还将维持偏高的状态,尤其是中南部多在17、18℃,保定、石家庄、邢台等地的部分县市,最高气温甚至有望接近20℃,创下今年以来当地气温的新高。

  不过受到冷空气影响,明后两天(6-7日),河北的气温将有所下滑,大部地区气温降幅在2-6℃,局地4-8℃。像张家口、承德等中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又将降至冰点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河北各地风力较大,气温起伏明显,公众要及时添衣保暖,做好防风防寒。大气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提升,适宜外出活动和开窗通风。同时风大天干,公众应注意用火安全。(文/秦楠)

编辑: 秦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