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天气要闻

今天河北雨雪扰出行 下周石家庄气温有望冲击20℃

【字体:   2019-03-10 08:52: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本周末(9-10日),河北冷空气活跃,雨雪天气频频现身。今天白天,河北雨雪范围在昨天(9日)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整个中北部都会被降水覆盖,在北部及坝上还将有雨夹雪或小雪天气,对当地的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明天(11日)开始新的一周,河北的降水也会结束。并且在未来一周,河北都会是晴暖天气为主,石家庄等中南部城市的最高气温,还有望冲击20℃。

1111.jpg

昨天,河北崇礼降下小雪,气象人员服务冬奥赛场(摄/关子盛)

  昨天白天到夜间,河北的雨雪天气主要出现在了北部及坝上地区。监测显示,截止到今早8点,张家口大部、承德北部雨雪最为明显,其中张家口坝上还出现了中雪,沽源县的降水量最大,达4.3毫米。

  受雨雪影响,今早张家口、承德及坝上地区的气温下降明显,降幅普遍在6-8℃,康保县的气温最低,达-12.4℃。与此同时,今早张家口全市还出现了影响能见度的大雾,导致今早张家口辖区内的所有高速公路因雾关闭。

  随着冷空气的东移,今天白天,河北的降水范围将扩大到整个中北部地区。河北省气象台今早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以及保定、廊坊的部分地区有降水,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雨夹雪。受雨雪影响,今天白天,河北中北部的道路湿滑,能见度较差,坝上还有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会有不利影响。气温方面受降水影响,今天白天,河北北部气温有所下滑,大部地区都在10℃以下;中南部气温稳定,在12-16℃之间。

  而随着冷空气快速撤离,从下周一开始,河北全省将恢复晴朗的天气。并且未来一周,河北没有明显降水过程,气温持续回升。像省会石家庄,15日的最高气温还有望冲击20℃,春意渐浓。

  近期河北虽然气温回升快,不过正值早春时节,气温起伏变化频繁。气象专家提醒,当地公众还是要根据天气及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服,避免着凉感冒。同时,最近河北中南部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天气干燥导致火险等级较高。大家在平时生活和外出游玩时,要提高防火意识,注意用火安全。(文/秦楠)

编辑: 秦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