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天气要闻

一夜回到冬天!河北多地降温超10℃

【字体:   2019-03-21 10:15: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受贝加尔湖南下强冷空气影响,从昨天开始,大风与降温结伴而来。今早(21日),河北全省各地气温普降,中北部多地降温幅度超过10℃。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明两天,河北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下降。

  河北各级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与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今早8点,河北全省各地均出现了明显降温。其中张家口、承德、廊坊大部、沧州大部的降温幅度在9-15℃之间,张家口坝上地区的沽源县降温幅度最大,气温下降了15.6℃。河北其他地区的降温幅度在3-9℃之间。“过山车”式的降温,让天气一下子又冷了起来,仿佛把人们带回到了寒冷的冬天。一夜回到冬天!河北多地降温超10℃

  (21日,河北石家庄,气温骤降,外出市民纷纷加厚衣物)

  不止是降温,风力的加大也使得寒冷的感觉倍增。昨天到今天,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4-6级偏北风,北部地区阵风达7-8级。

  河北省气象台在今早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明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5~8℃,局地下降9~10℃,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最低气温降至-4~-8℃,其中坝上地区降至-12~-15℃,其他地区降至0~3℃。

  与此同时,河北省气象台也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到6级,北部地区阵风7到8级,其他地区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最近几天,天气降温明显,气象部门提醒公众,不要盲目换掉冬装,外出仍要穿着棉衣或薄羽绒服。早春时节,气温起伏明显,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发生。另外,近期大风天气增多,可以佩戴纱巾、眼镜、口罩等防护装备。(文/图 关子盛)


编辑: 关子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