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天气要闻

周末河北天晴利出行 周日中南部气温升至20℃

【字体:   2019-03-23 08:05: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近两天,河北出现了大风、雨雪天气,全省气温也是剧烈下降。好在从今天起,随着冷空气减弱,河北的天气形势将恢复平静。周末两天(23-24日),全省都是大晴天,有利公众出行。并且到了周日(24日),中南部气温还将攀升至20℃,温暖的天气也是再次回归。

  随着冷空气影响的持续,昨天,河北的大风降温天气还在持续,并且在坝上还出现了降雪。监测显示,昨天白天,河北全省普遍刮起了4-5级的西北风,北部风力达6-7级。在张坝上的康保、沽源等地,瞬时风力一度超过8级。与此同时,在张家口沽源、承德围场等县还出现了降雪,不过量级不大,都是以小雪或零星小雪为主。

周末河北天晴利出行 周日中南部气温升至20℃

今早,石家庄市区天气晴朗,光照充足。(摄/秦楠)

  今天,随着冷空气逐渐减弱,河北全省都没有明显的降水过程,不过白天时段局部的风依然不小。河北省气象台最新的预报显示,今天白天,河北北部及南部部分地区,有4-5级的西北风,局地阵风7级。受风的影响,今天河北大部气温依然偏低,北部最高气温普遍在10℃以下,中南部在13-15℃之间。而随着冷空气的彻底结束,从明天开始,河北气温将有明显的回升。大部地区的气温升幅可以达到6-8℃。像明天省会石家庄等中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就可以接近或达到20℃。北部承德的气温,也会从今天的10℃上升到17℃,温暖的天气比较有利大家周末出游踏青。

  天气方面,预计周末两天,河北都是晴朗的天气,光照充足。并且这种晴朗的天气格局,将会一直持续到下周初。不过阳光强烈的照射,也会使辐射降温明显,早晚和中午的温差会进一步增大。像未来三天(23-25日),河北大部地区的昼夜温差都会拉大到10℃以上,局地温差接近15℃。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河北的天气比较有利公众出行、出游、踏青。不过昼夜温差大,尤其是早晚间气温较低,大家还是要根据气温变化,合理的穿脱衣服,以免着凉感冒。与此同时,目前正值河北森林、草原春季防火关键期。大家周末前往上述地区游玩,一定要提高防火意识,注意用火安全,防止火灾的发生。(文/秦楠)

编辑: 秦楠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