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天气要闻

河北各地升温势头强劲 早晚温差大仍需保暖

【字体:   2019-03-25 10:33: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没有了冷空气的“打扰”,最近几天,河北全省步入到了升温的快车道。今天,从早晨开始,大部分地区的升温势头强劲,今天石家庄、邯郸等南部城市的最高气温有望超过24℃,气温的快速回升也加快了各地的入春步伐。不过,早晚温差大也是现在天气的明显特点,适时增减衣物很有必要。

  伴随着明媚的阳光,开启了新的一周。今天早晨,在阳光的“关照”下,河北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出现了明显回升。河北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与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今早8点,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的升温幅度在3-9℃之间,石家庄市是升温最快的区域,赞皇县上升了12.5℃,市区上升了11.1℃。升温过后,早晨8点,中南部地区的气温普遍在9-16℃之间,北部多在0℃线徘徊。河北各地升温势头强劲 早晚温差大仍需保暖

  (25日,河北石家庄阳光明媚)

  相比于早晨的升温,午后的温度变化会更加迅猛。今天中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会在20℃以上,石家庄、邯郸的最高气温将冲刺24℃线,将会迎来近段时间最暖和的一天。

  面对着气温的快速回升,河北的入春版图也在逐步扩大。按照气象学意义的入春标准划分,截止今天,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都已步入春天,北部仅有张家口的涿鹿县入春。

  虽然天气越来越暖和,但是这种温暖只会停留在中午到午后时段,一早一晚还是很冷。而正是较大的温差带来了这种感受,以今天为例,河北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差距都在15℃以上,其中保定市的温差会达到20℃。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河北大部分地区以晴为主,气温仍将稳步上升,27日,一股新的冷空开始影响河北北部地区,对中南部地区的升温影响不大。

  眼下,天气逐渐回暖,也到一年中气温变化最大的时期。昼夜温差大,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很容易生病,医生建议,此时期,要准备足够的衣服,不能怕麻烦,更不能老早就把换季的衣服洗了存起来了,早晚要穿的厚一点,热了可以随时脱下来。喜欢早晚锻炼的人一定要注意,出门的时候一定在薄的运动衣外加一件厚运动衣服,等自己运动热了,就脱下外面的衣服,平时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和新鲜蔬菜。(文/图 关子盛)


编辑: 关子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