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部分高速因雾雪受阻 未来两天北部多风雪

2020-03-01 10:46: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早晨到上午,河北多地再现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北部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受雪和雾影响,河北部分高速公路通行受阻。而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到3日,河北北部地区冷空气活跃,出现降雪天气的同时,风力也会加大。

今天早晨到上午时段,河北中南部多地以及河北东北部部分地区出现雾。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早晨8点,雾区能见度普遍在1000米左右;承德市、保定的曲阳、望都、雄安新区以及石家庄高邑能见度都不足100米。除了雾,北部的张家口、承德以及唐山还出现了降雪。河北部分高速因雾雪受阻 未来两天北部多风雪(1日早晨,河北保定容城县大雾,能见度较低 图/吴昊)

受雾和雪的共同影响,今天早晨到上午,河北部分高速公路通行受阻。据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信息显示,截止到上午10点,河北唐山境内唐津高速、长深高速关闭,秦皇岛境内承秦高速关闭,保定、邢台、衡水、承德均采取了管控两客一危车辆上路措施。

今天起到3日,河北北部地区冷空气较为活跃,出现降雪和大风。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零星小雪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张家口、承德西部有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西部晴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明天夜间到3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阴有小雪或雨夹雪转多云,其中承德北部局地有中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偏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

气象部门提醒,最近两天,冷空气较为活跃,公众外出要加强防寒保暖措施,雪天路滑,注意交通安全,另外,大风天气里外出,要远离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外出佩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文/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