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冷空气持续“发威” 河北北部风雪至

2020-03-02 10:38: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今晨,河北全省气温普遍下降,中北部地区降温较为明显,大部降幅在5℃以上。而活跃的冷空气还将给北部地区带来降雪和大风,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中北部多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今晨,河北全省气温普降,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早晨8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在0~5℃之间,北部地区在-5~-15℃之间。与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南部大部地区出现1℃左右下降,而中北部地区降温较为明显,降温幅度在3~9℃之间。

今天午后时段,中南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3℃上下,北部地区在5~8℃之间,与昨天相比,也将出现小幅下降。冷空气持续“发威” 河北北部风雪至

(2日上午,河北石家庄天气晴朗)

早晨的降温只是冷空气拉响的“序曲”,真正的“主角”是降雪。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保定北部晴转阴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零星小雪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除了降雪,大风也会接踵而至。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南风转偏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南风转偏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风雪过后,晴朗天气将回归。明天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晴。4日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公众要加强保暖措施,及时了解天气和路况信息,以免降雪影响出行,雪天路滑,注意出行安全。另外,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