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明两天河北阳光充足 周末雨雪再来气温起伏

2020-03-04 08:58: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今天河北的气温出现了下降,不过阳光的充足保障也使升温紧随而至。明天开始,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又将回归到10℃以上。不过冬春交替,冷空气的活动依然频繁。到了本周末,雨雪又将再次影响河北。届时全省气温起伏明显,公众近期还要是重视保暖。

监测显示,受到雨雪和大风的接连影响,今早,河北全省气温下降明显。截止到08时,中南部气温相比昨天(3日)同一时刻下降4-6℃,北部下降3-5℃。像是石家庄、保定、雄安新区等地8点的气温都在0℃及以下;北部张家口更是降至-10℃。

今明两天河北阳光充足 周末雨雪再来气温起伏

今早,石家庄市区天气晴朗,阳光充足。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冷空气对河北的影响结束,全省天气保持晴朗。气温方面,今天各地气温仍然偏低,中南部最高温不足10℃,北部仅有5℃上下。

明天是惊蛰节气,阳光的持续发力也使河北的升温势头迅猛。明天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都将回归10℃以上,邯郸的涉县甚至有可能达到15℃;北部各地最高温也会达到或接近10℃,相比今天变的温暖不少。

不过惊蛰期间,河北冷空气依然活跃。从周五(6日)开始,新的冷空气又会给河北制造降水。周五、周六两天(6-7日),河北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多云。周日到下周一(8-9日),雨雪范围扩展至全省,中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中期预报)

气温也会随着雨雪的到来出现起伏,尤其是北部和南部,降水前后气温的升降幅度都会超过5℃。公众在衣着方面应根据天气和气温变化,做好保暖。

惊蛰过后,河北的春耕生产也进入到重要时期。农气专家提醒,此时的降水可以增加土壤墒情,对陆续返青的冬小麦十分有利。种植户要抓紧开展田间生产,促进作物返青生长。(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