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今明大范围雨雪 下周气温先升后降

2020-03-08 09:56: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早晨到上午时段,河北中南部多地出现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河北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降水量不大,以小雨、小雪或雨夹雪为主。下周,河北各地气温会经历先升后降。

今天早晨到上午,河北中南部再度有雾现身,其中,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中南部、沧州、衡水雾较大,早晨8点,有31个县(市、区)能见度不足2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受大雾天气影响,河北廊坊、沧州、衡水、保定境内所有高速因雾关闭。河北今明大范围雨雪 下周气温先升后降

(8日上午,河北衡水大雾弥漫,能见度较低 图/王玄宇)

今天,交通出行不止会受到雾的影响,在冷空气的作用下,雨雪天气也会接踵而至。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明天,新的一周开启,雨雪天气不会停歇,明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阴转多云,秦皇岛北部、唐山北部阴有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

下周,河北全省天气总体平稳,以晴为主。大部地区气温会经历先升后降的过程,以省会石家庄为例,明天,石家庄最高气温13℃,到了下周三,气温会攀升到18℃,而到了周五,气温又会经历“跳水”,最高气温只有7℃。

气象部门提醒,冬春交替之时,冷空气较为活跃,天气多变化,公众要及时掌握天气信息,了解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关注实时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另外,疫情期间,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文/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