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大部今日风雨相伴 未来三天升温明显

2020-03-09 10:27: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从昨天开始,河北全省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大部地区普降小雨,部分地区降中雨。雨后空气湿度增大,今晨到上午多地出现雾,能见度降低再加上湿滑道路,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在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河北大部风雨相伴。未来三天,全省各地会明显升温。

从昨天白天开始,河北迎来全省性雨雪天气过程,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北部部分地区出现降雪。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昨天上午9点到今天上午9点,大部地区降水量在1~3mm之间,沧州、保定东部、廊坊、承德、唐山、秦皇岛降水量相对较大,在4~8mm之间,其中,唐山南部和秦皇岛南部降水量普遍超过10mm,唐山滦县达16.2mm。河北大部今日风雨相伴 未来三天升温明显

(9日早晨,河北承德阴雨蒙蒙,能见度下降 图/庞德富)

今天,在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河北降雨不停歇。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冷空气带来的不止是降雨,还有大风,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所以,今天大部地区都是风雨相伴。

由于雨后空气湿度增大,今天早晨到上午,河北多地有雾现身,再加上道路湿滑,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利影响。据河北高速公路管理局信息显示,截止到今天上午9点30分,河北境内多条高速公路采取管控两客一危车型上道,唐山、张家口、承德境内部分高速公路站口关闭。

天气方面,从明天开始,冷空气影响结束。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11日白天到夜间,坝上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天气回归晴朗的同时,各地气温也将明显上升,以石家庄为例,今天的最高气温是12℃,明天上升到14℃,后天会达到19℃,周四的气温也会保持在17℃。

气象部门提醒,降雨天气道路湿滑,公众外出要及时了解路况信息,注意行车安全。另外,近期气温变化大,要合理安全着装,适时增减衣物。疫情期间,不可放松警惕,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戴口罩,勤洗手。(文/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