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今起三天晴暖舒适 周五气温“跳水”

2020-03-10 10:19:4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8-9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河北出现全省性雨雪天气。降水过后,今天,天空回归晴朗,虽然早晨时段出现降温,但是在阳光的助力下,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会快速上升,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到12日,河北大部以晴为主,天气回暖。13日,在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下,多地气温将“跳水”。

今天,河北全省迎来晴朗天气,不过,早晨时段出现降温。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今早8点,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在0℃以上,河北北部气温在0℃以下,较昨天同一时刻相比,降温幅度在1~7℃之间,其中,河北北部,保定东部、廊坊南部、石家庄西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降温幅度相对较大,普遍在4~6℃之间。河北今起三天晴暖舒适 周五气温“跳水”

(10日早晨,河北石家庄天空晴朗,阳光明媚)

虽然早晨出现了降温,但是体感并不寒冷,在明媚阳光的助力下,今天,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全面回升,可以明显体会到春天的温暖。午后,河北中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会在13~14℃之间,北部地区在6~10℃之间。

明后两天(11-12日),升温势头延续,中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会达到18℃上下,最南端的邯郸,连续两天的最高气温都有望达到20℃,是全省最温暖的地区,河北北部大部地区的温度也将突破10℃。

气温的回升,得益于平静晴朗的天气。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12日,张家口、承德北部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2日夜间到13日,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不过,到了本周五(13日),在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下,全省大部气温会出现“跳水”,多地最高气温会出现6~8℃降温,局地降温幅度有望接近10℃。
气象部门提醒,本周,河北以晴为主,天气回暖,公众要结合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合理穿衣,早晚温差加大,以防感冒发生。另外,疫情期间,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