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周末河北气温触底反弹 石家庄周日气温冲新高

2020-03-14 09:02: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12-13日河北各地的气温普遍下降6-8℃,部分地区气温还降至近期的最低点。不过好在此次冷空气迅速“撤退”,周末两天,阳光又会回到河北,各地气温也将触底反弹。这其中周日河北南部的最高温可达20℃以上,省会石家庄还有可能创下今年气温的新高。

监测显示,昨天河北大部气温再次出现下降。其中,中南部气温降幅普遍达4-6℃。最南端的邯郸降温剧烈,14时气温相比前天(12日)同一时刻下降了8℃。仅有10℃出头的气温,让室外又显得冷了不少。

周末河北气温触底反弹 石家庄周日气温冲新高

今早,石家庄市区天空湛蓝,阳光充足。

今天,随着冷空气收尾,阳光重新回归河北,气温也将开始反弹。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北部有西北风5-6级,其他地区有西北风3-4级。

风虽然比较大,不过充足的阳光还是会拉动气温的上升。预计今天,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在16-18℃之间,相比昨天有4-6℃的升幅;而北部今天的最高温也会升至10℃左右。

明天,阳光继续“霸屏”河北,气温也会持续上升。这其中表现突出的中南部,明天的最高气温会在16-20℃之间。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地甚至可达20℃以上。像是省会石家庄,明天的最高气温有望达到21℃,刷新今年当地气温的新高。

天气虽然暖和了,不过早春时节,温暖的天气也会给我们带来烦恼,就是昼夜温差的增大。像是石家庄,明天的昼夜温差将会超过15℃,室外早晚凉、中午热的感觉将会十分明显。

气象专家提示,目前河北气温波动频繁,天气乍暖还寒,大家在衣着上还是要根据气温变化。尤其是早晚外出要以厚实的衣物为主,以免引发着凉感冒,影响身体健康。(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