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本周持续晴暖 周三多地将超25℃

2020-03-16 10:40: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新的一周开启,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河北全省持续晴好天气,气温稳步回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会保持在20℃以上,本周三,多地气温将超25℃,创今年以来新高。

气象部门观测数据显示,昨天,河北全省天气晴暖,廊坊以南地区午后最高气温普遍超过了20℃,中北部地区在5~15℃之间,相较于前一日(14日),大部地区升温3~4℃,石家庄市气温最高,达到23℃。河北本周持续晴暖 周三多地将超25℃

(16日,河北承德兴隆天气晴朗,阳光明媚 图/徐建国)

今天,河北全省晴朗持续,但是,气温出现了下降。早晨8点,河北中南部气温在2~5℃之间,北部地区在0℃上下徘徊,与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全省气温普降,降温幅度普遍在5~8℃之间,部分地区降温达10℃。相比于昨天,今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也表现低迷,除南部的邯郸能超过20℃外,其他地区多在13~17℃之间,海滨城市秦皇岛只有8℃。

不过,今天的降温并不会影响本周晴暖的大趋势。明天开始,各地天气快速回暖,步入升温“快车道”,预计,明天河北中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会超过20℃,北部地区也会在15℃。到了周三,升温会更加“迅猛”。河北廊坊以南地区气温都会超过25℃,部分地区可达27℃,北部部分地区也会超过20℃。本周,晴暖的天气会持续到周末,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会保持在20℃以上。

天气方面,今天下午到夜间,邢台、邯郸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西到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18日,张家口、承德多云间阴,其中坝上地区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8日夜间到19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7到8级,阵风9级。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全省天气回暖,公众要适时增减衣物,早晚温差加大,出门常备外套,谨防感冒发生。(文/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