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升温轻触夏天 周四气温迎“跳水”

2020-03-17 09:59: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河北持续晴好天气,气温节节攀升。预计今天,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会超过20℃,明天,气温会有新突破,中南部地区普遍超过25℃,部分地区可达28℃,中午时段体感犹如初夏。不过,在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下,周四,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大部降幅在7℃左右。

气象观测数据显示,今早8点,河北除北部坝上地区在0℃以下外,其他大部地区气温在5~9℃之间,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市多县区气温超过10℃,邯郸武安气温达14.9℃,于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大部地区出现了4~9℃升温。河北升温轻触夏天 周四气温迎“跳水”

(17日,河北石家庄天气晴朗)

早晨的升温只是“序曲”,午后,各地最高气温会全面上升,河北廊坊以南地区气温都会超过20℃,北部地区气温会在17℃上下徘徊,石家庄气温最高会达到24℃,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体感会非常温暖。

明天,各地升温会更进一步,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都会在25℃以上,石家庄、邢台、邯郸在27~28℃之间,中午前后的体感将由温暖转为炎热,仿佛置身初夏一般。

不过,春季天气变化多,气温易起伏。后天(周四)早晨,在新一轮冷空气左右下,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下降3~5℃,其中北部地区局地下降6~8℃,午后最高气温也会出现7℃左右下降。

天气方面,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多云间阴转晴,其中坝上地区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9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7到8级,阵风9级。

气象部门提醒,春季天气多变,气温起伏不定,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发生。另外,疫情期间,外出要佩戴口罩,勤洗手。(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