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河北大风减弱气温降 未来三天温差较大易感冒

2020-03-19 08:29: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8日),河北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大风天气,部分地区的最大风力达到8-10级,个别地点还出现了严重的扬沙和浮尘。随着天气形势的转变,今天河北大部的风力减弱,气温相较前一日也有不小程度的下降。而预计未来三天(20-22日),河北气温的变化仍会十分频繁,尤其是昼夜温差的增大,易导致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公众近期要格外注意。

昨天中午开始,河北全省风力逐渐增大。监测显示,昨天15时,河北全省风力普遍达6级左右,张家口大部风力达9级以上。其中,张家口市区风速为24.7米/秒,出现10级狂风。

今日河北大风减弱气温降 未来三天温差较大易感冒

大风过后,今早石家庄天气晴朗。

与此同时,昨天河北全省气温也再次刷新今年的新高。升温猛烈的中南部,昨日最高气温普遍超过25℃,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地气温达28-29℃。邢台沙河、任县及石家庄无极县的气温更是迈过了30℃大关,这样的气温在当地三月中旬的历史同期都是非常罕见。

随着天气形势的转变,今天河北全省风力有所减弱。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河北以晴天为主。中北部有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有西北风3-4级。

受大风影响,今天河北气温会明显下降。各地最高气温相较昨天会有6-8℃的降幅,中南部降至16-21℃之间,北部更低仅有10℃出头。

明天随着大风结束,气温又会杀个“回马枪”。预计明天,河北大部气温升至20℃左右。中南部更是升至25℃上下,石家庄、邢台、邯郸几个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27-29℃。

不过到了周末(21-22日),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河北的气温又会再次下降。这其中,南部的降温较为剧烈,最高气温的降幅都在8-10℃。与此同时,未来三天,全省各地的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南部甚至会达到15℃左右。

气象专家提示,目前河北正在向春季过度,天气形势变化快,气温起伏明显。同时,昼夜温差增大,也导致大家在衣着的选择上出现困难。因此,近期公众还是要多关注天气和气温变化,早晚出门还是要以保暖为主,平时外出可多准备一件外套,以备不时之需。(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