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大风降温火险高 未来三天气温平稳

2020-03-21 10:26:0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河北多地出现大风天气,大部地区处于高火险状态。此外,今天各地的最高气温也会出现明显下降。未来三天,天气趋于平稳,气温稳中有升,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唐山南部、沧州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河北大风降温火险高 未来三天气温平稳

(21日上午,河北石家庄天空阴沉,云量增多)

气象观测数据显示,上午9时,河北中北部以及东部沿海地区风力明显加大,其中,唐山滦南风速达9.6m/s,沧州东部沿海地区风速在7m/s左右,张家口及保定东部风速在5m/s左右,沿岸海域风速超过10m/s。

风力的加大,使得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今天,河北张承坝上林区、张承坝下林区,秦唐林区,太行山北部林区,太行山南部林区都处于高火险状态。

冷空气带来的不止是大风,还有降温,昨天,河北除北部坝上地区外,其他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20℃,保定、沧州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都超过了25℃,南部多个县区接近或超过30℃。不过,今天,体感会由炎热转回温暖,午后,河北除邢台、邯郸两市气温刚刚达到20℃以外,其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5~19℃之间,降温明显。

降温是短暂的,到了明天,气温会再度回升,并且未来三天,各地天气平稳,气温都不会出现较大波动。以石家庄为例,今天的最高气温是19℃,未来三天的气温在21~22℃之间。

天气方面,今天白天到夜间,承德东部、唐山北部、秦皇岛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23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地区晴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大风天气,要减少外出,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危险设施,提高防火意识,注意防火安全,不要在野外使用火源,另外,要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发生。(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