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近一周气温偏高近10℃ 下周冷空气活跃气温多变

2020-03-22 08:42: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近一周以来,河北各地阳光充足,配合上稳定的天气形势,各地气温出现了“火箭式”的蹿升。尤其是在北部和南部,近一周的气温相较常年同期偏高了近10℃,温暖的程度如同5月上中旬。明天新的一周到来,预计下周河北冷空气开始变得活跃,降水会频繁出现,气温的升降起伏也会更加明显。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河北全省风力较大,气温出现下降。监测显示,昨天14时,全省普遍刮起4-5级的风,局地6-7级,沧州沿海阵风还一度达到9级。

在大风的打压下,昨天河北大部气温相较前一日(20日)下降明显。多地气温降幅在6℃左右,南部降温剧烈,降幅普遍达8-10℃,室外风寒的感觉十分明显。

河北近一周气温偏高近10℃ 下周冷空气活跃气温多变

今早,石家庄市区天气晴朗,室外体感舒适。

今天,随着冷空气结束,河北又将走在升温的道路上。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天气晴朗。张家口、承德北部会有一些风,不过相比昨天已经小了许多。

气温方面,今天河北大部会有4-6℃的升温。北部最高气温在17℃,中南部在20-22℃之间,天气还是显得比较舒适。

明天进入新的一周,冷空气的活跃将使气温变得更加多变。预计下周一到周二,河北天空云量增多,降水逐渐频繁。下周一,张家口、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邢台北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坝上有雨夹雪;周二,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

受降水影响,下周二河北气温会有小幅回落,大部最高气温普遍降至20℃以下。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在下周后期,冷空气带来的降水,会使河北大部气温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届时多地的最高气温将会降至10℃出头,天气又会变得冷了不少。

气象专家提示,目前河北还处于早春时节,中北部不少地方还处在气象意义上的冬季,气温乍暖还寒。公众近期还是要多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及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同时,近期昼夜温差较大,大家在早晚外出时还是要以保暖为主,谨防着凉感冒。(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