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周河北雨雪频繁 周后期气温或将“跳水”

2020-03-23 08:20: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在经过了一个温暖“过头”的上周之后,今天河北将在降水中开启新的一周。预计本周,河北冷空气活跃,降水天气将会十分频繁。尤其是在北部地区,还会有雪出现。受雨雪影响,本周河北的气温也是起起伏伏,特别是到了周后期,还会有一次大的降温过程,当地公众需要格外关注。

在经过了一场大风的洗礼之后,昨天开始,河北又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监测显示,昨天河北全省气温较前一日普遍回升2-4℃。中南部最高气温在20℃以上,北部也在17-19℃之间。配合上充足的光照,让各地春天的气息显得更加浓郁。

本周河北雨雪频繁 周后期气温或将“跳水”

今早,石家庄扩散条件转差,蓝天开始“打折”。

今天新一周到来,河北的天气和气温也会有着不小的改变。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转阴,在张家口、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邢台北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坝上地区有雨夹雪。

由于降水偏弱,今天全省的气温与昨天相比不会有太明显的变化,中南部最高温基本会在22℃上下,北部在15-20℃之间。

明后两天,降水会继续在河北出现。预计明天白天,张家口东部、承德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后天,西部、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

气温会在降水中起起伏伏。到了明天,中南部最高气温会降至20℃出头,北部在15℃左右;后天,中南部的气温又会升至23、24℃,北部的大部分地区气温也会超过20℃。与此同时,多地昼夜温差也会拉大到10℃以上,北部甚至会达到15℃。

从周四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河北雨雪的范围和强度都会明显增强。尤其是在周五,全省气温或将会大幅“跳水”,多地气温降幅超过8℃,局地可达10℃,公众需要密切关注。

最后,气象专家提示,本周河北冷空气活跃,天气冷暖多变,公众在穿衣上还是应以保暖为主,尤其是早晚外出更应注意。同时,目前河北处于城市和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大家平时要减少前往上述地区,注意用火安全。(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