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将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26日气温骤降

2020-03-24 09:13: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25到26日,河北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局地降雪量可达中雪。而紧随雨雪而来的,还有大风降温,全省大部地区有偏北风4-6级,阵风7-8级,26日,最高气温也会骤降,普遍降幅超10℃。

气象部门观测数据显示,昨夜今晨,河北南部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市出现降雨,降雨量以小雨或零星小雨为主,其中石家庄西部井陉降雨量较大,达到6.9mm。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降雨会出现在北部地区,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河北将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26日气温骤降

(24日早晨,河北石家庄天空阴沉,雨后道路湿滑)

新一轮强冷空气来袭,今天的降雨只是序曲,明后两天(25-26日),大范围雨雪天气将“登场”。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其中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廊坊、保定大部、雄安新区、石家庄、邢台西部有小雨。
26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阴转晴,承德东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石家庄西部阴有雨夹雪转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晴。

冷空气势力强劲,带来的不只是雨雪,还有大风降温。25日夜间到2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6级,阵风7-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

26日,全省气温骤降,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幅超过10℃,最低气温降幅超过6℃,北部的张家口市气温犹如坐上了“过山车”,明天的最高气温是20℃,后天就只有4℃了。而全省各地都将经历“一夜回冬”,中南部地区最低气温普遍降至6℃以上,北部地区降至0℃及以下。一直到本周末,各地气温虽略有回升,但整体表现低迷。

气象部门提醒,眼下正处季节交替之时,冷空气较为活跃,气温多起伏,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增减衣服,谨防感冒发生。另外,雨雪天气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