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河北全省有雨雪 明后天多地最低气温降至冰点

2020-03-26 08:13: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26-28日),一股寒潮天气在河北来势汹汹。特别是今天,雨雪和大风将联手在河北施展“威力”。河北省气象台在今天上午继续发布大风蓝色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后两天(27-28日),河北多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0℃,局地降温10-12℃。届时,不少地方早晚间的气温会降至0℃以下,公众外出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

昨天,河北天空云量陆续开始增多,气温则表现平稳。监测显示,昨天14时,河北大部气温都达到或超过20℃,沧州、衡水、邯郸个别县市气温达到22-23℃,户外仍显得春意盎然。

今日河北全省有雨雪 明后天多地最低气温降至冰点

今早,石家庄市区下起小雨。

随着冷空气到达,今天起,河北的天气将从春季一键切换回冬季。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在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局地有雨夹雪。降水同时,今天白天,全省还会刮起5-6级的西北风,阵风7-8级。

雨雪和大风的双重影响下,今天河北全省气温骤降。大部地区今天的最高气温降幅在10℃左右,张家口、承德、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的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0-12℃。

降温后,今天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仅有10℃出头,而在不少城市,今天白天的气温甚至低于凌晨。而北部今天的气温会更低,仅有个位数,张家口坝上全天的气温甚至在0℃以下。

明后两天,河北的降水和大风就将结束,天气陆续转晴。不过最高气温仍然不高,省内各地基本都在12、13℃。

我们需要特别关注的是早晚间出现的最低气温,预计明后两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降至-12~-8℃,坝上-15~-12℃,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降至-1~3℃,在这些地方早晚出行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

预计本周的最后几天,河北气温都不会有明显升高。并且一直到下周,气温的变化仍会比较频繁。气象专家提示,近期河北气温起伏变化大,属于正常的春季气候特征。公众此时要多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不要过早的减少衣物,应根据天气和气温变化合理安排生活起居,谨防着凉感冒影响健康。(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