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大部天气平稳 下周中仍有大风降温

2020-03-29 10:00: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迅       本周,冷空气较为活跃,河北出现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今起三天,天气形势平稳,大部地区气温呈回升态势,不过,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下周中,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河北又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气象部门提醒,乍暖还寒,保暖措施不能松懈。

气象观测数据显示,今晨8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在5~8℃之间,北部地区在-3~3℃之间,与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变化不大,张家口地区升温明显,升幅普遍超过6℃,坝上沽源县升温达10℃。河北大部天气平稳 下周中仍有大风降温

(29日上午,河北石家庄天气晴朗)

今天午后时段,没有了冷空气侵扰,河北各地最高气温也会出现上升,预计大部地区升温幅度在3~5℃之间。预计未来两天,河北大部地区气温稳中有升,31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都会接近或超过20℃。

天气方面,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其中张家口、保定西北部有零星小雨或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间晴。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明天夜间到31日,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或零星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

不过,冬春交替之时,冷空气较为活动,频繁影响河北。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下周中,3月31日到1日,河北全省自北向南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31日夜间开始,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

紧随大风而来的就是降温,预计4月1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会出现3~7℃降温,最低气温也会普遍下降2~4℃,好在降温短暂,2日开始,气温又将全省回升。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近期天气多变,冷空气较为活跃,公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预报信息,适时合理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发生,另外,天气干燥,要多给身体补充水分。(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