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天气要闻

河北4日气温最高接近30℃ 大部林区达极度火险

【字体:   2019-04-02 12:59: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在河北,刚刚开启的4月份,迎来了新一轮的升温小高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4日,河北各地气温将一路飙升,4日,中南部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6-29℃之间。不过,伴随气温上升的,还有令人堪忧的火险等级,眼下,河北大部分林区的火险气象条件等级都达到了5级极度火险,而未来一段时间,高火险态会将持续,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春日暖阳的助力下,最近几天,河北大部地区的气温都会“高歌猛进”。今天中午12点,河北除北部的张家口、承德外,中南部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超过了15℃线,午后中南部的最高气温都达到18-20℃。河北4日气温最高接近30℃ 大部林区达极度火险

  (2日,河北邯郸,气温回升天气好,春意盎然)

  放眼未来两天,今天的升温只是“序曲”,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3-4日),气温将会一路向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升至20℃以上,尤其,到了4月4日,各地还将迎来一泼温暖的小高潮,当天中南部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6~29℃之间,而廊坊的最高气温将飙至29℃,省会石家庄最高气温将飙至28℃,真是暖意融融。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未来一周,河北全省以晴天为主,各地气温逐步回升。其中4日,河北北部、东部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6-7日北部地区有偏北风4-6级,中南部大部地区风力也将达3-4级。

  气温的快速回升,再加上风力加大、空气相对湿度较低,造成了火险等级的居高不下。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预计,未来一周,河北各森林、草原火险气象条件等级以4级高度火险到5级极度火险为主。4月2日至3日,张承坝上林区、坝下林区火险气象条件等级为4级高度火险,可燃物容易燃烧;其他林区为5级极度火险。4日至7日,坝上林区为高度火险等级;太行山林区、秦唐林区、雾灵山林区、张承坝下林区为5级极度火险,可燃物极易燃烧,极度危险,请严格控制火源,加强值班巡视。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清明节临近,扫墓、外出踏青、游玩人员增多,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野外用火安全,严防森林草原火险发生。同时,近期天干物燥,午后风力增大,请大家注意生活用火用电安全,预防火灾发生。(文/图 关子盛 周立新)


编辑: 关子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